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四年级上册一单元作文:《雅鲁藏布大峡谷》读后感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6 17:27:45

  读完了地理地貌学家;科学探险家杨逸畴写的《雅鲁藏布大峡谷》这篇课文,让感受到了大峡谷高、深、长、奇、秀的壮丽景观。

  还通过查阅背景资料和看地图的学习让我知道了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峡谷里的水穿越孟加拉湾最终汇入印度洋。这篇课文不但让我学习到了大峡谷的丰富知识和美丽画面,还让我有种想亲自去体验这种神秘莫测秀丽风景的欲望。

  课文中突出了大峡谷深得险、深得美、深的壮。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魔力,文中描写的郁郁葱葱的原始林海、沸腾的温泉、涓涓细流、帘帘飞瀑、滔滔江水和遍布热带雨林的山脉,直入云天的皑皑雪山,这样淋漓尽致的描述,真是让我感受到了大峡谷的山秀、水秀、林秀、雪秀,的确让人心怡神往啊!

  大峡谷的生物多样性让我体会到了他的物产丰富。文中写的“植物类型博物馆”和“动物王国”的美誉,又给大峡谷浓彩重墨地增添了一笔。这一笔就是大峡谷的奇异景观。

  让我欲知了这人迹罕至的神秘之地,即将成为世界人民的“世外桃源”。

  通过学习这样的一片课文使我对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了美好的遐想……!“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么美丽富饶的国土,更加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准备用知识去报效我的祖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