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四单元作文:《青山不老》读后感_3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1-22 15:33:29

  我们刚学了一篇课文,青山不老,有一位老人,热爱大自然的老人,和其他六个人,创造了一片绿洲,十五年来,绿化了八条沟,早了七条防风林带,三千七百亩林网,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这个老人处处为他人着想,他用自己的林业收入,帮助村民每人买了一台电视机,这样他还觉得不够,他还要种树,知道自己爬不起来为止,这位老人让座者领悟到:青山是不会老的。

  在他植树的过程中,他面临着很大的诱惑,女儿三番五次想让老人跟他进城享清福,可老人还是坚持要留下来继续植树造林,这多么让人敬佩啊!房屋后面的青山是老人最终的归宿,他与大自然难舍难分,青山虽然是不会老的,但是人类要是继续破坏大自然,最后将会迎来大自然的惩罚,没砍一棵树,就种两颗,这样地球的绿洲就不会消失,而会越来越多。

  老人用自己的一生换来了这一片绿洲,这是值得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