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山的作文:家乡的丹崖山_600字

作文网整合 2012-11-21 16:28:45

  我的家乡在泽国,它是一个名声不大的小镇。但是,在这个小镇里,有一座非常美丽的山——丹崖山。

  春天,这座山是绿色的,各种各样的小野花长得十分茂盛,绿草一大片一大片地长出来,布满了这座大山。

  夏天,满山的松树开出了金黄的松花。风儿一吹,花粉纷纷扬扬,落在小草上,洒在岩石上。那满山遍地的野果,像是哪个捣蛋鬼,用竹竿把它们捅下来似的又像是哪个小男孩儿,爬到树上把这些果子摘下来,放进自已的袋子里。可是果子太多了,袋子放不过便满了出来,撒在了地上。

  秋天,这座山是红色的。山上的枫树叶,转眼间变成了一枚枚火红的邮票,那邮票就像是秋姑娘,给夏叔叔的信,让他回家好好休息。由她来接班。

  冬天,这座山是白色。这时的山沟里便会堆着一层厚厚的白雪,那雪把整座大山给遮住了,像大山新买的白大衣。在树林里,其它树的树叶都落了下来,而松柏却仍然绿油油的,迎风斗雪。

  丹崖山还有美丽动人的故事。山的半山腰有一座历史悠久的桥,叫"卧龙桥"。相传有一天,一位小龙女来到人间,她看见在丹崖山角下有一个地主地打骂一个男仆,还不给男仆工钱,小龙女十分同情这位男仆,她便想办法去对付这位狠心的地主,从地主那里把钱给弄回来,拿给那位男仆,男仆感激小龙女便同小龙女一起过日子。可是好景不长,这事被玉帝知道了,他气急败坏,便叫小龙女回来,可是小龙女不听,玉帝便从天上扔下一块大石头,这块石头成了一座桥,刚好压在小龙女的身上,小龙女头在桥南,尾在桥北。人们纪念小龙女,把这座桥叫做"卧龙桥"。

  嗨,家乡的丹崖山,让我骄傲让我自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