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书的作文:只想和你亲近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1-20 16:38:48

  你,全身散发出一阵油墨香,清新自然,毫无杂质;你,是智慧的化身,通古至今,无你不知,无你不晓;你,承载着芊芊学子的挚爱。你是孔子笔下的温故知新,你是赵丽宏书下的文学圣殿,你是我最想亲近的人——书。

  司马迁想亲近你。司马迁饱受多年牢狱之灾,但他不曾放弃,仍每天编写他的着作,不但如此,反而更加积极。最终写成了名垂青史的《史记》,人们永远记住了司马迁这三个字。我们和司马迁一样,都是书的子民,在书的脚下,我们全是俘虏,就这样,我们把一辈子献给了这个王国。

  孔子想亲近你。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一生教书育人,给人以知识和力量,他教育人们学习方法和对待学习的态度,现在的我们在他的影响下更加刻苦努力。

  我想阅读天下名书,饱览群书,可世界之大,书籍之多,品种之繁,我又怎样才能找到我心中之最。

  只想和你亲近,好好品味你的香。

  只想和你亲近,吮吸你的精华。

  只想和你亲近,汲取你的知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