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顽强与不屈_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1-19 11:49:39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是一个万花筒,它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十二岁的我,让我感受到了各式各样的事物。草,顽强、不屈的精神永远绽放我的心中。

  有一首诗曾这样说过:“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就是——草。

  冬天,外面冷飕飕,风呼呼作响。我,在家里吃着温暖的热饭。我不在意的望了窗外的一棵草,一棵即将倒下的草,我的脑海中仿佛闪过了什么。我不禁打开了窗,轻轻的抚摸这颗即将死去的草,口一张一合,喃喃细语,好像在说些什么,看见寒风呼啸的冬天,再看看这棵微不足道的小草,想起了一种顽强的精神。

  春天到来了,春姑娘给大地充满了无限的生机,当我再望着那一棵小草之时,已变成遍地草,心中油然而起:是什么东西使它这么顽强?我脑海中又闪过了那一种顽强的感觉——不屈。

  草的不屈、顽强使当时的我留下了愧疚愧疚的眼泪,我在想:连这些小草都那么顽强、不屈,难道我在生活中,不应该像这种精神学习吗?生活中需要一种顽强、不屈的精神去面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诗句,再一次在我耳中回荡着,回荡着……

  草的顽强、不屈,令现在的我领悟到了一种坚强的精神,这种精神将会永远,陪伴在我的身边!

 

    六年级:黄嘉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