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故乡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1-19 11:43:00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杜甫的一首诗吗?“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对我们来说故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天,故乡的地。对我们都有一丝丝的养育恩情。我的故乡一个小小的村落,哪儿有着我满满的回忆。

  我的故乡一个小小的乡村,在哪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宽广的马路,没有乌烟瘴气的工厂;有的只是一排排整齐的砖瓦房,有的只是一个个勤劳的人,有的只是一颗颗朴实的心,有的只是到处飘着泥土味和青草味的新鲜空气。

  故乡的秋,到处飘玉米小麦香味的秋。星期天到了,坐在家门前的小巷口,到处都飘着丰收的果实的香味,大街上的叫卖声应有尽有“买苹果啦!橘子啊!叫卖声真是好不热闹。望望故乡的天,总是觉得故乡的天别的地方要蓝好多好多,故乡的秋的天总是少不了大雁南飞的景象,一排排的大雁结伴南飞,一下子打破了天空的寂静……

  故乡就像母亲的的手,永远给我的都是爱的抚摸。故乡有着我儿时的记忆,有着我童年的乐趣,在故乡这个摇篮上,我们可以安静的熟睡。

  还记得小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在小麦地里放风筝,整个田野地里都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在小麦地里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奔跑,我们没有束缚,没有约束,在那的时候,我们只想着要让风筝飞得更高更远……

  转眼间,我们长大了好多好多,我们高声尖叫,划破了天空的寂静,我们放飞梦想,自由成长,我们变了好多好多,唯一不变的是对故乡的情,故乡的念,故乡的爱……

 

    初三:杨紮紮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