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低碳生活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11-10 14:46:4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作为地球的主人,就应该好好保护地球。现在城市正在倡导文明环境。只要我们不污染地球环境,不浪费地球能源,就能让地球更绿色更环保。

  有想法就要有行动。于是,我和我的父母开始了一段低碳生活。

  夏日炎炎的时候,我觉得家里很闷热,开着空调有太浪费。一会儿,我想和爸爸去游泳。爸爸对我说:“我们骑摩托车去吧。”我摇摇头,说:“骑摩托车耗费能源,游泳池离这儿不远,不如步行去吧。”爸爸称赞道:“好主意,你真是个懂得节约的好孩子。”

  所以,我们就步行来到了游泳池,这样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节约了能源。这难道不是一举两得吗?

  有一次,我们去离家较远的地方购物,妈妈挑选了少量的东西,正准备去付钱,爸爸上前阻止,说:“购物太少不好,尽可能一次性购足,就少了几次购物,也省了车油。”妈妈说:“是个好办法。”因此,我们把所需的东西一次性买足,这真是省力又省时。

  平常,我们家总是把水来循环使用。我妈妈用淘米水来浇浇花草,淘米水对花草而言更比清水有营养。这样,不但节约了水,也滋润了花草。用洗衣水拖地,接着冲马桶。虽然多费了些功夫,但是因为能更充分的利用水资源,我们总是乐此不彼。喝剩的酒能擦电视机的屏面,可以倒入墨汁中,使颜色加深……

  低碳生活要从节电、节水、节碳、节油、节气这种小事做起。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去行动,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低碳环保,从而让我们共同的地球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初一:杨敏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