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题目:______正当时

作文网整合 2012-11-06 21:43:39

  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题目:______正当时

  名师点评:

  刚刚结束的海淀初三期中考试作文题目已经露出它的庐山真面目,半命题作文“______正当时”与去年的“用心走好每一步”相比,写作范围会更加宽泛。半命题作文是限制与开放的统一,是中考作文很重要的一种命题形式,半命题作文因其不完整性,写作范围较为宽泛,使得学生在选题方面有更多的自主性。半命题部分可以填充写作对象、文章中心、线索等内容。

  本次作文中“正当时”很明确的点明这是现在进行时的作文,这个题目对内容还是有一定限制的,同学们可以挖掘自己或自己身边的人或事作为写作材料。这次作文题目较以往的作文题目更注重对当下人和事物的把握,甚至可以说更着眼于未来,这也是这次作文区别以往考试,不论是期中考试、模拟考还是中考。写作中可以运用托物言志、借物抒情等手法表达自己的看法,抒发自己的情感。

  对于正在备战2013中考的同学们,这次考试也给大家提个醒:不仅要注重自己往昔写作素材的积累,还要多关注时下发生的新鲜事,把握时代的脉搏,积累写作素材。

  期中考试语文已经结束,无论成绩如何,请大家调整心态面对其他科目的考试。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参考范文:

  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范文:青春正当时_750字

  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范文:环保正当时_1000字

  海淀区初三期中考试作文范文:孝敬正当时_900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