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二册第四单元作文:路的自述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2-10-26 16:03:19

  我就是路,人们经常走的路。

  常听老人们说,世上本来没有我们,原本都是荒草地,只是在人类经常走了以后,才诞生了我们。我们当时也很简单,只是黄土地上没了草,虽然我们被不断加宽、延长,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日子久了,我们感到很无聊,逐渐开始戏弄人们,有风吹过的时候,我们会扬起一阵阵的沙土洒向人们,让他们睁不开眼,看不见前进的道路;下雨的时候,我们就会抓住他们的脚,让他们寸步难行,有时也会让他们滑倒,摔上一跤,沾上一身泥水。他们很生气,常常抱怨我们很难走,我们也常常会开怀大笑。

  可是近几十年,人们有钱了。他们开始改造我们,先是把黄土拌上白灰,压平压实后,再在上面铺上用沥青拌好的石子,让我们便成了沥青路。我们再也不好捉弄他们了,只好眼睁睁地看他们走过或骑自行车从我们身上路过。

  尤其是近十几年,随着他们改革开放的深入,他们拥有的机动车越来越多,压得我们都喘不过气来,我们常常被压得遍体鳞伤。于是他们又开始改造我们,他们有的在我们身上铺上水泥混凝土,振捣压实后,我们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铠甲,变成了水泥路;有的在我们身上铺上了石子,再铺上了枕木,让我们变成了铁路,更好的为他们承载车辆,为他们的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今天,我们变成了这样,将来,他们还会把我们变成什么样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