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的新疆,就是我的家_900字

转载 2012-10-13 22:46:47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若有人问我:“你的家乡在哪里?”我会自豪地告诉他:“美丽的新疆,就是我的家!”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瓜果飘香,牛羊壮……昔日荒滩变良田……”许多人都很熟悉这首歌,每当这首赞扬家乡的歌在耳边响起时,我就会激情满怀,为自己是新疆人而骄傲。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版图的西北部,有一片占陆地国土面积约六分之一的广阔疆域,这就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历史上曾是欧亚大陆交通和文明交往的通道,连接古代东西方文明的着名的“丝绸之路”从这里经过。特定的地理区位,使新疆历史发展呈现出鲜明的多民族并存与融合、多种文化兼容与并蓄的特色。自公元前1世纪起,新疆地区就是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构建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60年前,在新中国开国大典的前夕,新疆迎来了和平解放,饱经磨难的新疆各族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成为新中国的主人。从此,新疆的发展进入了新的时代。

  6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央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帮助和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使新疆一穷二白的面貌得到彻底改变,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新疆自从1955年建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来,发展特别迅速,人们生活水平也随着经济发展逐渐提高了。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正确指引下,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已日渐成为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的家乡,我也不例外。走过许多地方,看到许多风景,家乡在我心中的位置永远排在首位,对家乡山水树木的眷恋,永远不会改变!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始终认为我的家乡——新疆是最美的!

  新疆的发展如此迅速,不仅离不开国家对我们西部地区的扶持,也离不开新疆各族人民的辛勤劳动与团结。因此,我们要想有一个美好、温馨的生活环境,就要坚决维护新疆的和平与稳定,坚持民族团结,民族平等,共同创建我们美好的家园。我希望我们美丽的新疆会更加美好,更加繁荣、富强。

    高三:阿不来提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