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社会实践报告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9-08 16:42:35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实践目的:每天看着爸爸辛辛苦苦挣的钱来为我交学费我很心酸,所以使我产生了一个想法:假期去打工。这样能使爸爸减轻些负担,更是我知道挣钱的不易。我打工的地点是黄柏寺的一个农家院,那里平时不怎么忙,要求并不是很多,因为我打工的老板就是我爸爸的同学,他也没有像饭店似的那样要求我。

  二、实践内容:每天早晨8:30起床,晚上不确定,因为这里不像是大的饭店有定时定点的工作时间,晚上有客人就接待。每天早晨起来我就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在这里可不像是在家里了,要迅速的洗。然后扫地、擦地、擦桌子。再准备今天一天要用的东西,比如说餐具、筷子、茶壶、暖壶和餐巾纸。然后就开始吃早饭了,吃完了以后我要洗碗还要蒸米饭。如果有客人了我负责拿餐具和筷子还有给客人沏茶水(通过这段时间我了解到一般的年轻人不喜欢喝茶水)点菜(点菜的时候要了解客人喜欢吃什么口味比如说辣的、口味重的,不爱吃姜、葱香菜的,这都是慢慢学到的)。然后撕下一联给厨房,才做好了以后我还要负责端菜,客人走了以后要马上收拾餐桌的餐具,迎接下一个客人。

  三、实践结果:因为这是我爸爸的额同学开的农家院,所以没有要求我什么,因为天气的原因所以我每天穿拖鞋,下雨天的时候很滑,现在才知道,所以以后要改进。为了漂亮我每天散着头发所以一直与那天端菜的时候掉进去一根头发,幸好我发现的及时,要不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由于那里偏僻所以才的价格有点贵,我建议老板应该减一点钱,以免没有回头客。

  四、实践总结或体会:通过这22天的打工时间,我觉得我自己体会到了父母挣钱的不容易,我以后要体谅父母。还有在服务行业不能穿拖鞋应该穿适当的衣服,头发应该梳起来免得掉进去头发或者梳起来可以和客人更好地沟通,使客人能看见我们的眼睛,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打工已经结束了,但社会打工给我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了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到社会的大课堂上去见识世面、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但是也充满着欢声和笑语。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

    高二:小小的触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