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回忆_8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2-08-27 11:29:33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几何时,我倦于几人世的喧嚣和杂乱,困扰于悠长的回忆。
                                                                                                           ——题记

  早上用凉水洗脸时才忽然意识到,大把的日子一如水龙头里喷出的水,由我指隙匆匆溜走,甚至没来得及放下潦草落幕的初中岁月。

  没有丝毫喘息时刻的高一生活在不知不觉中度过了大半年,体验了这里绿树成荫的炎热夏日,枯叶遍地的凉爽秋日,银装素裹的寒冷冬日后,我在这个即将迎来生机勃勃的春日的日子里带着对假日还意犹未尽的心情重返校园。或许是因为春天的气息还未挣脱冰雪的桎梏,校园里显得没有丝毫生机,这样的景象引起了我无尽而悠长的回忆。

  脑海中一直盘旋着一个画面:车站,我与一位初中的同学不期而遇,本应表现出溢于言表的喜悦,却在四目相对那一刹那被一种莫名的尴尬浸没,我积淀在心中许久的话语溃不成军,转变成了几句简单的寒暄语,事后很是懊悔,不过想想结果也只能是这样了。我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因环境不同而凌驾于我们之间的疏远。我们之间已然不是曾经的默契,而是巨大而恢宏的陌生感,而那永存于心底的记忆碎片是唯一值得我们共同怀念的。

  有些人,有些事或许只是你生命历程中的匆匆过客;而有些人,有些事却会让你刻骨铭心。

  没人能取代记忆中的你和那段青春岁月,我记得我们总是把彼此弄得遍体鳞伤,体无完肤。直到最后要毕业时,才幡然醒悟,大约是因为有太多的遗憾,太多的想念,那段未来得及完善的友谊,才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吧!

  曾经得到了没能珍惜,如今只能在遗憾的箩筐里打点藏着幸福的回忆。我无法企求时间停下它从未停下的脚步,我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去捡拾那些散落了一地的记忆碎片。

  如今,我是何等的珍惜这段友谊,偶尔的一遍电话,一声熟悉的来自远方的问候,或是一个简短的信息我都会感到温暖,眼前回荡的全是你的好,多想和你一起分享剩下的青春岁月(高中时光),可是人生毕竟不是捆绑销售,不会因为人心所向,就做出丝毫的让步,所以我只能将我的思念和祝愿埋葬心底,然后独自品味那些美好却已逝的岁月。

  夜幕缓缓降临,今夜如此沉寂,翻开回忆。全是我们无邪的欢乐与忧伤,那些逝去的回忆碎片,终将被岁月收集,沉淀成于我来说最珍贵的回忆。

    高一:郝双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