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艺术的作文:艺术道路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1-12-09 14:14:29

  高超的艺术能给人美的享受,能震憾人的心灵,但是,要想具有精湛的艺术,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它需要浓厚的兴趣,坚强的毅力,不懈的追求。

  说起艺术,我便会想七岁时学电子琴的经历。

  一天,不知怎么,本来就喜欢音乐的我突发奇想,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电子琴。”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OK!”

  周末,妈妈领我去常熟少年宫的电子琴教室,里面摆放着很多台电子琴,我来到电子琴前,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电子琴,想象着我有一天能在世界级的舞台上演奏《莫扎克奏鸣曲》,赢得众多观众热烈的掌声……就当我沉浸在想象中时,老师的讲话把我从想象中拉回到现实,进入正题,开始上课。

  我本以为弹琴很容易学,结果并非我想的那么简单,学琴不但要掌握指法、手法、音符、音标,还要能一边按琴键一边唱歌谱,不仅要记住这些,还要掌握书上的音符看到就能唱出和弹出节奏,唉……这么多的东西,真让我一时难以记住,原来电子琴也不容易学。

  虽然电子琴难学,但是我对电子琴的兴趣一点也没因难而后退。每次上完课回家,我就坐在写字台前,按老师教的方法去练习,有时候找一张纸,画上琴键的模式,再用手指练习,因为初学,妈妈怕我半途而废,所以没有给我买电子琴。

  在苏州那边,夏天特别热,尤其是每天下午;冬天特别冷,尤其是每天上午。而我上课的时间又偏偏是这最热和最冷的时间,这可能是老天特意要考验我的毅力吧!我才不会向困难屈服呢,尽管有时热得喘不过气来,差点中暑;尽管有时冷得发抖,被风吹得面红耳赤,感冒了,但我从来没有放弃的念头。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我的妈妈,她不畏艰辛,陪着我,夏天帮我遮阳,冬天为我挡风,遇到困难时给我输送信心。记得有一次夏天,妈妈连续在炎热的夏天陪我上课,中暑生了半个月的病。在这里,我要向我的妈妈说声,谢谢您,我要努力学习来回报您对我的一片爱心。

  当我学到2级时,难度越来越大,光靠记住指法是不够的,必需得有电子琴练习才行,这时,救星幺姑父给我买了一架电子琴。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并下决心一定学好电子琴。于是我更加刻苦了,一练就是2-3小时,练得手发软发烫了,可我从没有叫过苦,喊过累,一直坚持下去。在我不懈努力下,我顺利的考过了3级,进入5级的学习阶段。就在这时,老天爷给我家出了个难题,由于父母的工作变动,迫使我们不得不回到万州。回到万州后,我就再也没有去学电子琴,中止了我学琴的路,很遗憾……

  这架电子琴就一直躺在老家的卧室里,很久没有去碰它了。今天,当我再次庄严地坐在电子琴前,抚摸着电子琴的时候,我又回想起了当初学电子琴的酸、甜、苦、辣了。

  虽然我的学琴路暂时终止了,但我对艺术还有着浓厚的兴趣。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还有一架记载着我4年学琴经历的电子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