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如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1-10-18 16:19:4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大哥哥大姐姐们上小学了,他们的责任就是要好好学习。

  从那时,几个疑问就一直萦绕于我的脑际:什么叫责任呢?怎样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呢?直到我也上了小学,我终于明白了!原来,责任有很多种的,老师的责任就是传授给我们知识,父母的责任就是要把我们好好抚养长大,而我们呢?那就是要好好学习,将来报答祖国了。

  每个年龄段的责任都是不一样的,先说我们的责任吧,我们必须好好学习,将来不辜负祖国母亲对我们的期望,报答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要说如何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那就必须要负起责任,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认认真真的办完。

  当你看到妈妈做饭累得满头大汗时,你有责任跟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当你看到别人有什么困难时,你有责任去帮助他,安慰她,当你看到别人因为什么小事而吵架时,你有责任去劝阻他们……

  虽然我们在浩荡的人群中如一粒渺小的尘埃,但是我们大家如果每一件事情都负起责任,尽自己的所能办完,那我们也能给祖国母亲多一份温暖,这也是我们的责任。

  责任的表达方法多种多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该先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好好学习。

  从我们出生那天起,父母就负起了责任将我们养大,等我们长大了,我们也要负起责任孝敬我们的父母,让他们感到幸福。

  我们应该用负责人的态度来对待我门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哪怕是非常小的,不值得一提的事情,又要用负责任的心态来对待。

  存在与生命的每一个岗位。

 

    邹平县台子镇初中初一:张泽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