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课余生活的日记:最爱素描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1-09-20 15:19:02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我喜欢打羽毛球、游泳、踢足球、打乒乓球,还有我最喜欢的画画。

  我学过国画、水彩、水粉、简笔画、卡通画,还有素描。我最喜欢的就是素描了。每天下午放学后写完作业就开始画画。老师说,素描是绘画的基础,学会了素描,学水粉、国画就更简单了。我现在会单个静物素描和组合静物素描,还会人物速写呢!

  素描游行、光、色、质各种表象因素,又有空间深度。比如说话一个静物球体素描,首先构图(也就是画一个正方形)。现在正方形的中间花两条横竖线,再在正方形里面切圆;切完圆之后划出明暗交界线和高光点;最后用线条涂明暗。亮的地方叫高光颜色浅一点,暗的地方叫阴影,要深一些。最后涂上背景,这幅素描作品就完成了。

  通过学习素描,我的审美能力得到提高,我还学会了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同一个事物,会得到不同的结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