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口普查一堂课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1-07-07 18:48:28

  今天,我们将要上一堂特别的课--人口普查一堂课。由我们的语文老师--吴老师来讲。

  下午一进教室,我就看到许多电视台的叔叔、阿姨正拿着照像机给我们录像呢!后排还坐着老师和校长!我不由得紧张起来!

  开始上课了,首先是人口普查负责人讲话,从他的讲话中,我知道我们上的这堂课,是代表河南省中小学生上的,听了这消息,我感到很自豪!

  接着,吴老师给我们讲了关于人口普查的一些情况: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已经成功地进行了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分别在1953年、1964年、1982年、1990年和200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间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

  吴老师还让我们四人小组来表演关于人口普查的小品,同学们演出的小品生动、有趣,逗得现场的观众不停地哈哈大笑。表演完后,我们又在老师的带领下做了一个宣传卡给家人,来号召家人配合普查员的工作。

  我非常感谢学校和电视台给了我们一个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有机会学习人口普查的知识、感受人口普查的重要性。

  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人口普查圆满结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