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PK赛]关于爱眼日的作文:心里的眼睛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1-06-02 10:38:52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我们与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结下缘种,在大自然最静谧时,我们悄悄地来到这个世界,发出第一声如黄莺般清脆的娇啼,世间万物都被这种声音所打动。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有着如宝石般闪亮的“眼睛”。

  眼睛,心灵的守护神。“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皆文章”这千古不朽的佳句,点亮了多少人的心扉。眼睛,不仅是用来观察这世间的是非黑白,它还需要用心去体会,因为只有“用心”才能真正理解人世间的是非曲折。

  古人云:“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但,无数的事例史实却反驳了这个观点。确实,人们听到的并不一定都是假的,人们亲眼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实可信的。有时,眼睛也会欺骗你。当你面临这种问题时,你就该静下心来,用你的诚心去判别。

  眼睛,是心里的两扇轩窗,教我们认清是非黑白,善恶好坏。面对世俗的浑浊,人情的冷暖,我们也需要用心来观察。眼睛是心灵的守护神,只有用心,我们才能了解得更透彻。

  听人说,上帝给每个人两个口袋,一个口袋是装有优点,另一个口袋装有缺点,装有优点的口袋挂在前面,装有缺点的口袋挂在后面,所以人们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却看不到自己的缺点。

  也许这就是一种蒙蔽吧,眼睛看事物不全面,最重要的是用“心”,如果眼睛被蒙蔽了,那么心不也就被蒙蔽了吗?我们保护我们的眼睛,扞卫我们的心灵。但是,我们更要懂得用心里的眼睛去洞察事物。

  指导老师:田红志

  贵州省铜仁地区沿河县后坪乡初级中学初三:冯亚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