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信,方能燃起生命之火_750字

作文网 2010-10-07 15:37:12

  自信,人生不可缺少的动力。没有自信,成功远在天涯;拥有自信,你已成功了一半。

——题记

  从前的我自卑,没有自信,总感觉自己低人一等,于是陪伴我的只有那份孤独的心。

  被封印的心冰冰的,心中被自卑占据,阳光洒不进,甘泉润不透。

  看,对面过来一个好漂亮的女孩子,一身粉红色的连衣裙,一头清爽飘逸的秀发,好美。看看自己过时的上衣,打着补丁的裤子,和蓬乱的头发,一股莫名的滋味涌上心头,好羡慕但又好自卑。

  每当看到别人手捧面包,细细品味的时候,再看看自己手中的馒头,莫名的滋味又涌上心头,好渴望但又好自卑。

  每当看到同学们手捧整洁的试卷,炫耀那鲜红的分数时,再看看自己的试卷,好嫉妒但又好自卑。

  ……

  何时我才能摆脱心中的恶魔---自卑,何时我才能如蛹变蝶飞?

  看陶渊明,一贫如洗,但仍乐观向上;看李世民随父打天下,困难重重,仍坚持不懈;看朱元璋从乞丐变为一代君主,种种艰辛,但仍未放弃……

  看雨后的小草,惨淡无比,但仍挺直身躯;看茫茫沙漠中的白杨,被狂风袭击,但仍屹立在茫茫沙海之中;看高山顶上,荒无人烟,但青松仍矗立于山巅之上……

  我,一个比海伦,凯勒幸运,比桑兰幸福的人,为何会被自卑围困。

  我要自信!

  真的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曾经那个自卑的我已不复存在,如今我阳光灿烂。我学会了微笑,学会了面对。

  微笑是自信的表现,谁说它没有眼泪,它只是把眼泪装点成诗。漫漫人生,受约束的是心情,不受约束的生命,打开生命的天窗,人生没有了雨天。

  请扬起自信的风帆,不要因山高路远而感叹,不要灰心,因为它是衰弱的化身;不要死心,因为它是失败的化身;要学会拥有自信,因为它是成功的关键。

  相信自己,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莫让美好年华付之东流,莫让人生留有悔恨。

  把自卑留给昨天,让信心照亮未来!

  自信,方可燃起生命之火。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