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书三部曲_800字

作文网 2010-07-21 19:46:28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部 去书店买书

  “又到了书店门前,不妨进去逛逛吧”。我对妈妈说。妈妈稍有一些犹豫。因为每次在我选择喜爱的书籍的时候,妈妈在一边想:“儿子呀……快点呀……我们还得赶时间呢。”我就对妈妈说:“妈妈,你也选一些您能用得上的书。”妈妈说:“不了,你选吧,我等你,别急。”

  我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那琳琅满目的书籍。哇。简直是一片书海,让人眼花缭乱。选什么书呢?我开始了寻找书的征途。

  “嗯,这本书挺好……那本也行……不行,还是放回去吧,那也不错,那个……好了,别再拿了,这都已经让我看上三年五载了”。哎呀,都挑三十分了。还得赶时间呢!

  看来,买书得精挑细选呀!不能盲目的选这一本,那一本的。

  第二部 读书与积累

  “哎呀……别吵了。”外面的狗真是可恶极了。不知又看上什么不顺眼的东西了,不停地大叫。大概左邻右舍的想法和我的想法是一致的吧。

  可恶的狗终于不叫了,这下可以看书了,由于近日的作业有点多,没工夫忙这个。于是我站在一面墙前,背倚靠这那面墙。

  “嗯,说的有道理。”我认为,这句箴言应该到我的脑海里一游,并且从此“安家落户”了。这有一条珍惜时间的,这有一条探索的,都是名言警句。

  我把这些都记下来。积少成多。

  第三部 应用与好处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还有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些话蕴含的道理是书读得越多,知识就越丰富,并且还要思考它的来龙去脉。

  有时坐在电视机前看北京卫视的SK状元榜和选手们一起答题。有时也会答错,这说明了我读的书还是不够多,好要多读书,并且要读好书。因此我还特意准备一个本来积攒错题。每当有闲暇时间时,便打开那个积攒上百道题的“宝典”。

 

  辽宁省沈阳市新民市大民屯学校六年级:夏东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