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九年级下册六单元作文:岁月如歌(1)_800字

网络资源 2010-01-29 16:14:01

  蟹子叫“蟹子”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巨蟹座的。

  蟹子认识我们的时候,就让我们叫她蟹子。还必须发“xièzì”的音,不能打马虎眼叫“xiēzi”。

  蟹子是个乐天派,但也不总是嘻嘻哈哈,资料上说,巨蟹座的喜怒哀乐跟月的阴晴圆缺有关,所以初一的蟹子跟十五的蟹子根本不是同一个人。

  月儿阴,蟹子多愁善感,温文尔雅——

  “蟹子,借只笔用用吧?”

  “请便!”

  月儿圆,蟹子疯疯癫癫,乐在其中——

  “蟹子……”

  “你不是又要借我的笔吧?要借你就说嘛,不说我怎么知道你要借什么呢?虽然你用很真诚的目光看着我,可你终究是要开口向我借的。你要借吗?你到底要不要借?你真的要借呀?你不是真的要借吧?难道你真的要借……”

  …………

  所以中秋之夜,蟹子只能独饮一杯美酒,孤赏天上明月——谁不想中秋过得平平安安呢?

  蟹子常常大惊小怪。抽奖中了一卷厕纸都乐得不知所以:“我中了一卷厕纸,耶!”连上课举手发言都更活跃了。据说,参加抽奖要交纳三元手续费,而这种厕纸的市场价为五毛每卷。谁也不敢把真相告诉蟹子——大伙都不想看见河东狮吼的悲剧发生——只能看着兴奋过度的蟹子叹息:可怜的人……

  上初三了。

  开学那天,蟹子破天荒的扎了两条麻花辫,穿上了蓝白相间的校服!大伙儿围着蟹子唧唧喳喳,研究她到底是发烧了还是怎么的,才几天不见简直是判若两人!可蟹子却很有大家风范地端坐在凳子上,眨巴眨巴漂亮的大眼睛:“初三了,该收心了……”

  什么?!

  全场愕然。

  初三一整年里,蟹子都穿着校服,扎着麻花辫,见人微笑,见题思考。蟹子不让我们再叫她蟹子了,说初三了,蟹子不是蟹子了,是胡艳。从此大家都规规矩矩地叫蟹子“胡艳”“胡艳”,蟹子也总含笑应着。每逢满月、弯月的日子,她再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了……

  初中毕业后,蟹子上了一所重点高中。

  蟹子这一年的生日,恰巧跟复活节是同一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