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教版高中第三册三单元作文:窗(1)_550字

网络资源 2009-11-26 23:47:58

  据记载,人类刚造屋子时,只有门,很长间后才增设了窗户,对于一座建筑来说门固然重要,但我却更钟情于窗户,因为它晶莹透亮,清澈纯洁,让我不出家门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感受到温暖的阳光,更让我看清外面的世界。

  奶奶家有一扇窗户,正对着大街。每当我无聊时,总喜欢在那扇窗户前坐着,看着窗外那条热闹而又宽敞的大街。

  “哎呀!”我惊讶地站了起来。我发现一个青年撞倒了一位老爷爷,却看都不看那位老爷爷,就起身走了。很快,老爷爷的身边就围满了人,大家议论纷纷,“这老头儿怪可怜的,被人撞了却每人管。”“是啊,看来摔得不轻呢。”“要不要送医院?”“谁敢送啊,这年头好人难做啊”“是啊。”……人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着,就是没有人上前扶那老爷爷一把。“请让一下,谢谢!”一个大姐姐一面拨开人群,一面说道。挤到老爷爷面前,她蹲了下来,轻声问道:“老爷爷,您怎么样了?”老爷爷痛苦地说:“姑娘,我的腿好像断了,请你送我去医院,好吗?”“好的,你等一下。”大姐姐迅速拦了一辆出租车,把老爷爷送去了医院。出租车越开越远,大家都称赞起那个大姐姐来,“那姑娘真不错!”“世上还是好人多呀!”……我在窗前看着这一道美丽的风景,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窗户,人类一个多么伟大的发明,它让所有的人足不出户就能看清这美好而又复杂的社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