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态度_1000字

网络资源 2009-11-21 15:57:25

  在时光的打磨下,一些想法沉淀下来,渐渐变成了指导自己行为的准则。

  我也知道,所谓成长,指的就是一个改变的过程。一些习惯的养成,并不是一天二天就可以达到了的,要改变它,说说话总是容易,真的做起来,一定是另外一回事。说明白一点,改变习惯,其实就是一个动刀割肿瘤的过程。

  “一切都会成为过去!”这句话在千百句名言当中被筛选了出来,变成了我的座右铭。因为我知道,今天再多的喜怒哀乐、荣辱是非,在命运列车的行驶路途中,都只能是一道一道的风景。许多人在惋惜漏掉了美妙风景的同时,往往又错过了时下正当要看到的灿烂景色。

  我认为,生命的存在应该是下面三种形式:一是活在明天,这是一种希望,一种憧憬,一种脱节现实的童话;二是活在昨天,可以说吧?这是记忆在倒映,是****在落幕,是心入暮年;说在最后的也是我最想要的一种生命存在,就是活在今天吧!什么最重要,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最重要!你只有把正在做的每一件事认真做好,你才会有好的心情做好下一件事。而生命就好像一根长长的链锁,每一个环节就是我们做下的每一件事。是厚积薄发,还是报应不爽,其实都全部在于我们自己的选择。

  生命的质量来自对生活永不妥协的态度。这个“永不妥协”,我想应该是指做好每一件事的坚定信仰!

  每个人生活在自身的环境,都有着他自己的思想体系在指导着他的谈吐举止。或庄重严正、或恢谐幽默,或道貌岸然、或率性质朴……

  在这里我要说的,或者说要反对的关于对生活的态度,有三个方面。

  第一,一本正经。

  一天板着个脸,中规中矩,以自我为中心,却又不敢越雷池一步,坚信自己的是正宗,别人的都是旁门左道。这样的日子,莫说生活,想想都累。

  第二,理直气壮。

  有理直总是好的,至少说明做错事的不是自己。但气壮却大可不必了,因为气这个东西,总是与咄咄逼人、得理不饶人相联系在一起,其后果总是硝烟味浓,违背了和谐社会的基本准则。更重要的一点是,理直气壮的不一定每次都是自己。己之不欲,勿施于人。

  第三,自以为是。

  固执是一种非常可怕的顽疾,总是认为自己是正确的,听不进外来的意见。改正都无从谈起,所来成长?果子成熟了,就是进入人腹的时候,不然等待它的就是腐烂的开始。人的思想成熟了,就是该他一生当中完成生命赋予他使命的时刻。要是这种成熟是一种畸形的成熟,那么他的使命就有如毒果!

  珍惜当下,认真感受生命带给我们的每一次喜怒哀乐,把感动贮藏,把仇忿摒弃,我想,这是我要追求的生活态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