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抗击甲流,我们做战斗的勇士_800字

网络资源 2009-11-09 17:09:30

  金秋九月,甲流来袭。为加强幼儿园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雪堰中心幼儿园把防控甲型H1N1流感作为当前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严控甲型H1N1流感。

  一、思想认识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布置防控工作。

  二、消杀工作到位:各个班级认真做好幼儿各类物品的消毒工作;幼儿每天喝板蓝根;保育员及时对走廊、大型玩具、食堂、厕所等公共场所做好通风换气和相应的消毒工作,切实做到把“甲型H1N1流感病毒”消除在盟芽之中。

  三、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橱窗、宣传板面、校讯通、家长园地、告家长书、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甲型H1N1流感基本常识和防控知识”,采用儿歌的形式对幼儿进行个人卫生以及预防甲流的宣传教育,扎实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四、疫情报送到位。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坚持每日两次“零报告”制度,明确班主任是班级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第一责任人,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五、家园协预到位。加强幼儿园门卫制度,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园,如有特殊情况需洗手、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强化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家长明确甲型H1N1防范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流感样症状,马上到医院就诊。

  回想近阶段的防控工作,感觉每天都像在战斗,但在“战斗”中,我们深刻地领悟到: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能团结一心,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勇于面对困难,那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恩格斯有句名言:“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困难既临,就勇敢地面对它,坚决地战胜它。对于预防并战胜甲型H1N1流感,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我们每个人都在战斗。积极防控是战斗,接受隔离观察也是战斗。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我们整个社会和谐祥和,我们必须战斗!只有不惧困难,我们才能取得抗击甲型流感的最终胜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