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轻松面对甲流_450字

网络资源 2009-11-05 10:33:35

  现在,有一种蔓延全球的流感来到了我们哈尔滨,它就是甲型H1N1流感,简称甲流。这种病的症状跟普通的感冒症状一模一样,都具有发烧、咳嗽、嗓子痛等症状。

  甲流是一种很可怕的传染病,因为这种传染病的传播速度相当快。据卫生部14日通报,9月11日15时至9月14日15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598例。世界卫生组织在11日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已造成全球至少3205人死亡。多么吓人的数据啊。

  面对这么可怕的甲流,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不必太担心,别没得上病,自己倒吓出病来了;其次,我们平时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做到如下几点: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要经常用流水洗手,并使用具有杀菌效果的香皂,把手上的细菌洗掉、杀掉;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的心情;最后我们要多多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让病毒远离我们。

  如果你得上了甲流,也不要害怕,一般都是很轻的,你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你就会治愈。有些人抵抗力很强,轻易不会染上甲流,所以大家不必过分紧张。

  甲流确实很可怕,但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抗击,又有伟大的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甲流是逞强不了几天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