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路上_650字

网络资源 2009-10-23 21:48:53

  他步履匆匆,背着简单破旧的包袱,牵着一匹瘦马擦过班驳的历史古墙,印下了遥远天涯边那断肠之人的千古情思。

  走了一天了,瘦弱的马儿早已疲惫不堪,他只好下马步行。可马儿走走停停,固执地不愿再迈开步子,焦躁的他使劲儿拽着缰绳,硬拉起马儿赶路。他心里一直盼望着的是回家啊!回家,回家……可家在遥远的远方,路那么长,要赶紧才行啊!

  十里长街,繁华喧闹;歌舞升平,对酒当歌。可这一切他都无心看一眼,他明白这繁华似锦不属于自己。宁恋本乡一捻土,不爱他乡万两金。异地的花朵永远没有故乡的纯朴真实。他从异地的繁华中打马穿过,只想回家。家中慈祥的老母在门口张望,他感觉得到。家中美丽的娇妻在房中等待,他也懂得。可路途漫漫,何时才是圆梦之日?

  走自己的路,却在别人的土地上。他满心愁思,孤独地走在长满青苔的古道上。西风满袖,思愁满怀。几缕零散的头发飘在脸前,他也无心梳理。夕阳西下,老树上的枯藤在寒风里摇曳着枯枝残叶,发出衰老的叹息声。远处稀稀落落的几户人家,已经生火做饭了吧?他神色黯然,匆匆路过,更增愁思。马蹄声又从古老的石板路上升起,除了流水外,也就这一点生机。却惊起一对对乌鸦,扑扑腾腾惊惶拍翅飞起,又安然落下回自己原来的位置。连鸟儿都回家了,这断肠人,何时才能回家?

  夜幕降临,远方的路被高大的山遮挡,他只好系马进馆。人言落日是天涯,可天涯落尽还不见家,只身于浓浓的方言中,回家的欲望像是池子里的水,想走却动不了,只增愁思。

  又是一个阴沉的夜,风乍起,尽凉意。一树梨花一溪水,不知今夜属何人。

  梦里花香……

  天未明,他又从异地的风土人情中打马而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