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飞花流水的梦里_9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21 20:55:10

  梦里,总作似醉非醉;

  飞花,总飘一席情思;

  流水,总带一宵回忆。

  当一柱香在此刻悄然焚起;当用尽心底宁静廖燃的光辉默诵着天缘眷顾;当一切的一切皆化做尘埃落定。相思千年的泪水,终归染透了漫漫清空。岁月凝重的尘云,此刻再也不是静息。相思千年后的今夜,人又窒息于亘古的记忆中。

  忆起那个昨夜星空。诚心的一愿让童年的纯真将星空点缀得更美。孩子的童话里始终都有真的笑、真的泪、真的苦、真的甜。一只蚂蚱、一叠纸牌,甚至一架折纸飞机,都可以是其中的一份。纯真、幼稚似就是童年的专有。除却了快乐还是快乐。今夜星辰依旧惟美,只是那份童真难再。今朝的我,亦只能对时光的飞逝作一次慨叹。人至青年,童年已成为了梦。这些已故的美好,亦只能作为自己曾经的精彩。

  忆起你我相遇相知。孤独从此扬身长去,平淡之中终有了星的璀璨、花的芬芳。我们坚信有缘千里不远,有情一线可牵。相知是情,相逢是缘。一线情缘将你我牵作一世友人。从此不再有“山中多石少真玉,世间人稠缺知音”的慨叹。我们一起醉饮月下、乱舞春秋。却不堪好花美丽不常开,好景迷人不常在。别离的舞曲里,你我依旧乱舞。天涯可共的情谊,却是永世难忘。

  忆起当初泛舟苦海。求成功甚似单恋伊人,票飘渺渺的希望前总有失败的阻拦。纵抛了一腔情思又能如何?希望依旧渺茫。几度苦心求索,又是几度失落茫然。神伤之后失败依旧失败,成功依旧成功。往日的阴云又怎可遮住今日的天野。失败已去,又怎可言来者非为成功。“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精彩人生,还在今朝索求。

  曾经的海誓山盟,曾经的地久天长。皆已沉默了的曾经,消散在了红尘之外的红尘——记忆。

  梦与醒的边缘,模糊却又清晰。似醉非醉的此时,回首没有归来的以往,翻开那本名为“记忆”的书。其中风光,今朝是否依旧美好?看童年无瑕;品友情真挚;悟成败辛酸。去者皆去,来者还来。循环的人生,却不能言它一尘不变。红尘悠悠还是滚滚?是是非非,是否依旧笑谈?惯看了秋月春风,美好还是苦淡?尘埃就是尘埃,终有落定;红尘就是红尘,终沉记忆。

  记忆中总有重重叠叠、零零碎碎、纷纷扰扰。擦拭每一个昨天,点燃每一个明天。于是今天才会精彩。

  床前明灯驻,耳畔清音留。

  诗幽幽,情悠悠。

  梦里飞花思不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