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以“成长需要__”为题的半命题作文范文赏析:成长需要爱_5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9 19:18:0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十二年了。这十二年里,我们都在成长着,心灵上,身体上,精神上,而爱,是这成长的养料。

  这是一个故事。在一户生活不甚宽裕的家庭里,有着爸爸、妈妈和一个男孩子。男孩在小学时是班级第一,年级前几,就在他即将中考时,成绩出现了大幅度滑坡。开始他因为爸爸妈妈的爱与支持而努力着,但是班上同学的嘲笑,让他绝望。“我真是一个笨蛋”,他想着。往后的日子,差生的名单上,就有了他的名字。母亲为他熬尽了眼泪,父亲为他急白了头发,他却浑然不觉。

  突然有一天,寂寞袭击了他,他十分想念父亲为他讲题的声音,母亲端来的白开水的味道。他后悔地回到家,却发现家的门还在为他敞开,灯依然为他点亮,“回来就好,知错就好,孩子。”父亲的声音沙哑了。第二天,他精神奕奕地回到学校,他还是那个尖子生,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当地最好的一所高中。

  有人说,是爱挽救了他。对啊,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我们的一生都需要爱,尤其是在成长时。失落的时候需要爱,成功的时候需要爱,我们都在爱的滋润下成长。

  明天,我们都无法预测,但请你相信爱,相信你身边真诚的爱,它们将伴着我们走过每一个路口,直到永远。

  成长需要爱,让我们在爱中成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