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09年国庆大阅兵观后感_10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9 10:12:37

  凡遇国庆大典,阅兵式总是典礼中声势最大的一项活动。在这项极其隆重的仪式中,展现出一个军队的军威、一个国家的国威和一个民族的浩然正气。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3次国庆阅兵,留下了我军发展壮大和共和国成长的每一步足迹。

  看国力军威:展现中国力量

  阅兵历来被认为是展国力、扬军威的最好方式。60周年国庆阅兵,既可以展示解放军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风貌,又可以展示中国军队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信心,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力量”。

  看发展历程:素质大幅提高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13次国庆大阅兵,刻下解放军发展壮大和共和国成长的每一步足迹。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高技术军兵种已成为主战力量。经过10年的高速建设与发展,可以预期,今年的国庆阅兵,解放军武器装备水平、整体作战能力和官兵素质都将有大幅提高。

  看力量体系:参阅要素更全

  国庆60周年大阅兵,将是中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体现,不仅涉及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部队,而且有武警部队以及民兵和预备役部队,还将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装备。

  看武器装备:“高精尖”亮相

  上世纪90年代以来,解放军发展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信息化武器装备。根据惯例,各军兵种先进的武器装备都将会有所展现。届时,除坦克、战车、火炮、各种导弹以及空军的歼击机、强击机、轰炸机、直升机等武器装备外,一批高精尖的常规武器和小型化非常规武器有望精彩亮相。

  看军容军姿:体现阳刚俊美

  解放军新式军服是2007年开始更换的,这套军服是解放军军服史上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革,适应军服向识别、象征、调节、防护等综合性、多功能、系列化方向发展的潮流。今年国庆阅兵将是解放军最新式军服的全景展示。

  看特殊方阵:航天人受检阅

  新中国成立后的13次阅兵,每一次阅兵都出现了一些新的或特殊的阅兵方阵。今年,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航天人可能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接受检阅;特种武装力量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出现值得关注;由“80后”甚至“90后”担纲的女民兵方阵可能是特殊的一景。

  看改革创新:内容形式创新

  今年国庆阅兵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非常注重创新,无论是阅兵式、还是分列式,与以往国庆阅兵相比,将集中从内容上、形式上、编排上、组织上进行创新。

  看制造工艺:用红旗车阅兵

  中国制造工艺水平逐年提高,武器装备不仅有优越的防护性能,隐身性、抗毁性及威猛的外观都有大幅度提高。由中国自主研发的红旗轿车将一如既往作为阅兵用车。据悉,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定位于“元首级”座驾。

  看协同能力:协调诸军兵种

  阅兵部队阵容庞大,涉及面广,组织协调困难,阅兵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诸军兵种的协同作战能力。

关于国庆阅兵式的作文
国庆阅兵观后感:祖国,我为你骄傲! 国庆60年庆典阅兵仪式解说词——国庆60年作文
2009国庆大阅兵作文 国庆有感——国庆60年作文
国庆阅兵作文 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国庆60年作文
国庆60周年观后感:900字作文 观看国庆阅兵式——国庆60年作文
我爱我们的祖国! 国庆观阅兵式感想——国庆60年作文
小学生60周年国庆阅兵作文 阅兵仪式观后感——国庆60年作文
60年国庆阅兵观后感作文 2009年国庆大阅兵观后感
小学生60周年国庆阅兵作文 国庆60周年大阅兵观后感600字:盛大的国庆阅兵
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有感 60周年国庆阅兵观后感
观看国庆阅兵有感——国庆60年作文 国庆阅兵式观后感600字:我爱我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变强了——国庆60年作文 国庆阅兵小学生作文:阅兵式观后感
大阅兵感想——国庆60年作文 国庆阅兵观后感
看60年大阅兵有感——国庆60年作文 09年大阅兵观后感: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我眼中的阅兵式——国庆60周年作文 看国庆阅兵之感想
看《阅兵式》有感——国庆60周年作文 国庆阅兵感想
阅兵仪式观后感——国庆60周年作文 2009年国庆节观后感400字
国庆观阅兵式感想——国庆60周年作文 国庆阅兵式观后感1000字
国庆大阅兵观后感1500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