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日全食的作文:天狗食日_55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5 00:59:58

 摘要: 五百年了,人们等这一天真是等的太辛苦了。生活在这一代的我们很幸运,真的很幸运。百年难遇的日食既然让这一代的我们给碰着了。这让我对为科技事业奉献的科学家们感到悲哀,为他们没能看到今天的奇观深感遗憾……

  五百年了,人们等这一天真是等的太辛苦了。生活在这一代的我们很幸运,真的很幸运。百年难遇的日食既然让这一代的我们给碰着了。这让我对为科技事业奉献的科学家们感到悲哀,为他们没能看到今天的奇观深感遗憾。

  自从"盘古开了天地,女娲造就了人类"。世间万物,对人类来说都是一个问号,一个未知数。古时候的人们,思想单纯且简单。尊奉神明。于是,什么如来佛、嫦娥、玉皇大帝也就腾空出世。日食在当时的人民看来,那是一种不祥的预兆,他们认为它会给本族,本村,乃至本家带来毁灭性的灾害。他们认为那是神的旨意,是他们做了不该做的事而将要受到上天的惩罚。在当时,人们把它叫做"天狗食日"。

  随着科学家的不懈努力,时代飞速发展,科技高速进步。人类才逐渐走出了神秘的象牙塔。思想也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人类对日食的观念才发生了质的变化。它,变的不再神秘。今天,用科学的角度讲,那是一种自然的天文现象,很平常而又不平常。

  或许,将来的某一天,世界,将变的不再神秘。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