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日全食的作文:观看日全食_7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5 00:43:23

 摘要: 8月1日晚上8点30分,我想打开电视看一会儿,却看到了日全食的新闻报道,主持人说了几句话后,镜头便切换到新疆观测日全食地点。这时天空还非常亮,是傍晚6点多了,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昏暗了下来,太阳变成了"月亮",慢慢地一个巨大的黑影向太阳移来,原来那就是月亮……

  2008年8月1日,我国出现了21世纪第一次日全食,这个景象十分壮观,令人称奇。

  8月1日晚上8点30分,我想打开电视看一会儿,却看到了日全食的新闻报道,主持人说了几句话后,镜头便切换到新疆观测日全食地点。这时天空还非常亮,是傍晚6点多了,过了一会儿天空突然昏暗了下来,太阳变成了"月亮",慢慢地一个巨大的黑影向太阳移来,原来那就是月亮。日全食是月亮、太阳和地球在同一条直线上形成的。渐渐地,太阳像一个月牙儿似的挂在空中,不久便全消失了,只留下一点余光,我发现月亮周围有一圈细得跟针线一样的线,发出七彩的光芒,不久,一点光从边上射出来,越来越大,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钻石在天空闪耀。钻石的光耀渐渐暗淡下去,又出现了几颗小光点,把它们再配上一圈光环,就像一串贝利珠。听了主持人的解说,我才知道,其实,像钻石、贝利珠这样的景象,是由于月球表面受过陨石的撞击后有些凹凸不平,日全食时阳光从这些孔隙里射出来,就形成了有大有小的光点,便成了我们所看到的景象。慢慢地,月亮向左移去,大地又重回了光明,这一瞬间才持续了100多秒,让人感到这瞬间似乎没有发生过,但却令人记忆犹新。下一次日全食是2009年7月22日,到那一天,我一定要亲眼目睹到日全食,体验一下那种感受。

  这次的日全食让我们了解到知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景象,真是令我们大开眼界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