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爸爸的作文:爸爸给我安上了防护墙_1500字

网络资源 2009-10-03 00:46:01

 摘要: 记得有一次学校造楼,不少砖堆放在场地上,我们几个小孩子吃过晚饭没有事干就到那儿去,我们玩用砖造房子,不一会一个房子雏形就出来了,但我对我们造的房子不满意,准备拆了重造。王峰的父母来了,一看王峰的脸上像花猫一样,身上脏兮兮的。把他的小屁股打了两下说:“以后不允许你到这儿来玩,搬砖把身上搬脏死了。”……

  我们大院里有三个和我一般大的小孩子,王峰,张伟和我。那时我们整天在一起玩,什么都玩。可是玩也不是那么自由的,每当我们玩到开心的时候王峰的父母就来喊他回去。

  记得有一次学校造楼,不少砖堆放在场地上,我们几个小孩子吃过晚饭没有事干就到那儿去,我们玩用砖造房子,不一会一个房子雏形就出来了,但我对我们造的房子不满意,准备拆了重造。王峰的父母来了,一看王峰的脸上像花猫一样,身上脏兮兮的。把他的小屁股打了两下说:“以后不允许你到这儿来玩,搬砖把身上搬脏死了。”

  看到王峰走了,张伟也想走,我劝他留下,我们一起玩,离天黑还有半个钟头,而且这地方离家不到三百米。张伟听了我的劝说留下了,我们继续造未完成的房子,不一会儿我们的小房子造到了二层,当然这一层仅仅有一块砖直起来那么高。这时张伟的母亲也来喊他回去,说天气已经很晚了。张伟从地上爬起来,望着我们没有造好的房子舍不得走:“我们房子还没有造好。”

  “什么造好没造好,你们小孩子就喜欢搞这些脏东西,你看你把手都搞破了,明天不准到这儿来玩了。”张伟的母亲凶了他以后,也喊我回去,我没有答应,她嘴里咕噜说这小孩子玩心重不懂事。

  他们走后就留下我一个人,我继续在那里造我们的房子,我想把我们的房子造成一个金字塔形,造好了我还想上去试试是否牢固。我使劲地搬每一块砖,原来三个人事就我一个人在干了,我要多努力一些。夜色越来越浓了,我想不一会我的父母也会来叫我回去,我真担心今晚任务完成不了,我搬砖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在天黑之前还是没有完成,我已经忘记了害怕,心中只想着造好自己的房子,黑色包围着我,我一个在黑色中来回穿梭,在我的努力下房子终于造好了。我站在上面试了二下,还算牢固,架得住我一小孩,我心里满意地笑了,我想我该回家了。当我把思绪从造房子的情景中拉回来时,四周没有一个人,连鸟的叫声都没有,万籁俱寂,我害怕了,我甚至想哭出来,但是我没有,因为造房子的兴奋和勇气还在鼓舞着我。

  就在我忧心忡忡时我父亲出现了,他拉着我脏乎乎的手,我好像得到了支持,我说:“爸爸,人家大人都喊小孩子回家,你怎么不喊我回家呀!”爸爸说“你正在为心中的目标努力奋斗,我怎么好打断你啊,其实我早就来了,我在远远地看着你啊。”爸爸继续说:做事就要象你刚才造房子那样,有一种遇到困难不低头,不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你才能取得成功,当时爸爸说的话我不很懂,但我感觉到他是在嘉奖我的行为。

  事隔多年以后,爸爸还常常就那晚搬砖造房子的事来教育我,一个人是否成功关键看你有没有良好的品质和意志,有良好的品质和意志,就好比给你的电脑安上了防护墙,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你都能扛得住。

  那晚搬砖造房子,别的父母看到了砖的脏,看到了小孩受累受伤害,我的爸爸却看到,这正是培养我独立做事,如何面对遇到困难的最好机会,他在利用这个机会锻炼我的能力。虽然我在以后的学习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从来没有退却过,我一直在向前走。我感谢爸爸对我的教育,感谢爸爸给我安了这个防护墙,我为我有这样一个爸爸而感到幸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