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记忆里淡忘_1200字

网络资源 2009-09-24 20:47:05

  回忆是一片海,我在其中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心中的灯塔。

  有人说,回忆是甜蜜的,因为它记录了我们岁月里那些美好的时光;也有人说,回忆是痛苦的,因为它承载了我们太多的眼泪。而我觉得,回忆,就是在淡淡的铭记中学会淡淡的去遗忘……

  还记得高一那时,我整天望着蓝天发呆,回忆着初中时的那些时光,而往往就在这时,小J会从睡梦中醒过来,一脸迷茫的望着我,露出夸张的表情。我总是淡淡的一笑,不去理会他的样子,而小J,也会知趣的继续睡觉。

  下课后,我会和小J在篮球场上打篮球,不仅仅因为这是我们最喜爱的运动,也因为我们喜欢在篮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喜欢汗水流下脸庞的感觉,喜欢灿烂的青春沐浴在阳光里的感觉。

  晚自修上,我喜欢靠在窗在吹夜风,喜欢风吹在脸上的感觉,喜欢风吹起头发的感觉,喜欢微风带来夜的气息,可是小J,却在一旁玩GBA。

  小J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一起打篮球,一起玩GBA,一起讨论班上哪个女孩漂亮,一起想着以后的梦想,几乎形影不离。我们在一起度过了高一那段最美好的时光,那段会有微风吹过窗边的日子。

  高二的时候,我们搬了教室,搬到了一个再也吹不到微风的教室,一个每天都会被阳光晒到的教室。9月南方的天还很热,我被晒的懒懒在趴在课桌上,每天都要喝很多的水,仿佛不喝水就要渴死一样。我像一条条被抛上岸的鱼,艰难的张着口,却不能呼吸。

  第二个学期里,我整天为着会考的到来而拼命的学习,全然没有了高一时的那种轻松,而小J,却已经准备着去西班牙的手续了。我看着他每天跑着跑那,心里不是滋味。不知道这种滋味是我不能帮他什么忙,还是为他即将离开我才有的。

  暑假里,小J去了那遥远的国家--西班牙,在炎热的夏夜,他带着父母的使命,飞去了那个我陌生的国家。从此,我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一个叫小J的人,而他,也永远的留在了我的记忆里,留在了那年炎热的夏天,而我,也将在不久后迎来我的高三生涯。

  高三的第一个学期,我过的非常的消极,颓废,提不起精神。这不仅仅是女朋友对我提出分手,也是我厌倦了这种周而复始的生活,厌倦了每天在课堂上无所事事的生活,我开始了灰暗的高三生活。

  其实我心里明白,女朋友和我说分手是想我在高三了能认真的去学习,到时候考一个理想的大学,可是我心里却已经不想再读书了,真的,一点也不想。

  第二个学期,我主动的提出了去实习,然后整天窝在家里,对着一屋子的寂寞和孤单发呆。那时候我家还没买电脑,我只能每天以看电视度日,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会和以前的同学去打打篮球,逛逛街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半年。我除了每天看电视外,就是回忆我高一时的那些美好时光,回想和小J在一起的灿烂岁月,回味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甜蜜回忆。

  而如今,我也学会了怎么去学会淡忘,学会放掉那些繁重的回忆。只是偶尔,也会想起小J,想起和女朋友在一起的画面,我知道自己是个重感情的人,无法将过去的事完全忘掉,所以我才会学习怎么去淡忘,怎么将它们安静的放在心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