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国,我为你骄傲_900字

网络资源 2009-09-23 17:22:39

  2008年的中国,是世界瞩目的焦点。冰雪肆虐、地震狂啸,罕见的自然灾害侵袭了人们平静而安详的生活,无情的撕扯着13亿人的心。

  泪光中,中国人并没有示弱,一个个英雄的形象分外清晰。当灾难来临时,他们挺身而出,用微薄的力量体现着生命的尊严与伟大;他们用单薄的身体挺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创造生命的奇迹;他们奋力凿开废墟,数不清的双手托举起生命;他们救死扶伤,眼含泪水而表情坚毅。他们的身影在历史中定格,在民心中高耸。废墟下伸出的渴望生存的手,沉入地下的教室里传出的充满希望的歌声……这一幕幕怎能不让人震撼,又怎能不让人动容。那一刻,地动山摇;那一刻,生死相依。地震来袭时,母亲用怀抱为孩子搭起了最伟大的庇护所,老师用自己的双臂守住了学生的生命之门,孕育了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生命奇迹;因为有爱,母亲忘了自己;因为有爱,老师谱写了这世间最伟大的传奇,他们用行动乃至生命颂扬着生的伟大,死的尊严,爱的绵长,情的久远……这就是中国人的情怀,这就是中国人的真爱!

  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都向世界证明“原来中国人是这样的”。是的,今天的中国是强大的中国,强就强在民心凝聚,士气高昂,强就强在地陷天不塌,大灾有大爱。是的,这就是中国,就是震不垮的昆仑,震不断的黄河!十三亿炎黄子孙团结的力量可以气吞山河。

  如果说这是在鲜血中和泪水里看到的一个自强不息的中国,那么当8月8日,奥运的圣火在鸟巣点燃,如梦如诗的的画卷展开的时候,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一个团结自信、欣欣向荣的中国。百年奥运圆梦北京,古老的中国向世界展现最为灿烂的表情,……那个夜晚属于腾飞的中国,那份喜悦属于奥运的北京。

  8月的中国以如火的热情诚邀八方来客,广纳四海宾朋。仲夏的北京见证了天国奇迹,铸造了荣耀巅峰。我们身处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短短的16天里,北京为我们上演了无数的激情与传奇。中国体操队的江钰源,虽无缘奖牌,但她以自己甜美的笑征服了所有的人,赛场上,她笑得那样灿烂、那样纯真、那样可爱,那样迷人。八月的北京,群星璀璨,八月的中国,再现了东方文明的底蕴,八月的奥运因北京而精彩,八月的世界因奥运而和谐。

  祖国,我为你自豪!

  中国,我为你骄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