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建国60周年感想_650字

网络资源 2009-09-23 16:50:19

  我们国家又要度过60岁的生日,这对于我们这一带少年来说,生活在和平和谐的社会里,享受着祖国母亲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安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从书中我了解了,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庄严宣告了:“中国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此我们过上了推翻三座大山,让全国人民逐步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听父亲讲,自从邓小平爷爷南巡后,中国的经济发展的更加快速,我们从身边的变化就能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发展。就从我们汉沽的发展说吧,前几年在25栋楼那里还是汉沽区的边缘,土地都是没有土地面,下雨了积水很深。现在,马路修宽了,路灯照亮了,行人多了,人们心里乐了。

  现在,我们吃的视频越来越多,在我们上一代人那个时候,听老爷爷们说过,在他们那个时代,能够吃上一顿玉米面的窝头就是过年了,所以他们总是盼着过年,可以有好吃的,买一件新衣服,或者能穿着哥哥姐姐们剩下的打着补丁的衣服好好地玩上几天。他们的玩具是滚着铁圈,弹着泥球来玩的,我们是伴随着奥特曼,跑跑卡丁车,大型游戏,网络玩的。变化是在太大了。

  我们祖国走过的这60年的风雨历程,使我们这一代新时期的少年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很大,未来在我们手中掌握,虽然现在父母疼爱我们,溺爱我们,但是,一个懂得责任的少年就应该深深懂得,自己生活在中国这篇土地上,将来长大了就要为国家的事业,我们现在正式学习时期,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

  通过这些变化啊,我感到自己生在中国这个新的社会时期是在是太幸运了。一定要抓紧学习,好好地把学习成绩长上去,为祖国改变的更好发挥自己的力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