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的觉悟_650字

网络资源 2009-09-16 21:41:03

  美不会消逝,因为对美的追求不会停止。

  ——题记

  美在何方?

  我不知道她的确切位置,所以我总在不停地寻找。

  不知那位哲人说过:“世间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不敢说这位哲人有一双能发现美的慧眼,但是我能肯定,这位哲人至少发现过美,否则又怎能说出如此富有内涵的话呢?

  美,一种迷茫,一种朦胧的慨念,因此我无法说出美的真谛,也无法确切地指出美的所在。我只会说某歌星长得浓眉大眼,五官和谐,而又常带着微笑是种美;我只会说某富太太穿着名牌服装,带着纯金手饰,扭动着婀娜身姿是种美;我也会说恬静的少女,在蓦然回首之际露出浅浅的酒窝是种美。

  人对美的概念的理解不同,因此找到的美也不同。高山的巍峨是种美;大海的壮阔是种美;清风的柔和是种美;鱼儿的自由是种美;大雪的洁白是种美;白杨的挺立依然是种美。但假使一个人的目光总随着一个妖艳的女子而转动的话,那所谓的满目的美又怎样呢?

  美是无处不在的,而美的事物又往往是无名的、孤独的。走进大自然,看天、看地、看山、看水、看植物的繁荣、看动物的自由,这都是美的,但人们却无力指出一个具体的美即便是指出了,也是虚妄的。

  美是随着一些因素而变动的。只是你视觉、感觉上的颤动,是一种心里的关系罢了。因此,美又是无处可寻的。

  记得小时候,我常会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看着一个比自己大一点的女女孩在自己的视野中从出现再消失,时间并不会很久。那时还小,不懂得爱情、情欲什么的,只是从心中感到她很美,也只是想多扑克扑克而已。如果真有什么美的觉悟的话,那么这就是吧!在这中间列须语言的参与,更无须学习和训练,只是一种情不自禁罢了,这该是美丽的觉悟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