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爱,忍耐_500字

网络资源 2009-07-09 11:31:59

  在世间,人要懂得、学会的东西太多太多。也许有些东西你与生俱来,有些东西是你后天的学习,但是,有两样东西是人为了好好地平安地生活而必不可少的,那就是爱和忍耐。

  当你学会了爱后,会发现世界变了,变得美好,变得充实,变得可爱了。因为你学会了善待别人,爱别人,别人也会善待你,爱你。不过不能包括那些不会爱的人。

  从前有一个小孩跟着爸爸去爬山,爬到半山腰时,被一块石头般了一跤,很痛。这个小孩就对石头大喊:“我恨你!”由于山谷的回音,山那边也传来“我恨你!”孩子又喊“我恨你!”山也说“我恨你!”孩子听了很害怕,爸爸就告诉他,让他对山说“我爱你”果然,山野喊出“我爱你”这孩子高兴极了,就跟爸爸继续爬山了。

  从这个故事中,之前的道理就能应用上了。

  当然,爱并不是全面的,人生有了爱,又有了忍耐,将会更充实一些。

  忍耐,着看是不起眼的两个字却有着莫大的意义,含义深远,又耐人寻味。

  人在生活中难免会被人误会。这时,如果你忍耐,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待对方说完,再向别人解释,也许就不存在伤害了。如果你立马去纠正他的错误,说不定会引起争执,既大大伤害了自己的心灵,又给对方带来了伤害。相比之下,我认为,忍耐更好一些。

  爱,忍耐,人活在世上必须学会的东西。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