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忍耐_1200字

网络资源 2009-07-09 11:24:46

  我名叫冰蕊,是莲中的稀有珍品。我生于五代十国与北宋交替的时代,彼时的中原,烽烟蔽日、战火凄迷。

  这日,一只蝶儿翩翩而来,慌张地对我们说:“不好了!两国军队正在附近交战,就要打到这里了!”可我和周围的莲姐妹们丝毫不露惧色。因为我们是高洁的莲,不像蝶儿那般胆怯、遇事便逃,我们即使葬身于乱军之中,也决不会屈膝。

  可是,一个念头忽然划过我的脑海:我们毕竟是莲中的稀有品种啊,也不知他乡是否有我们的同胞。若是我们全都葬身于此,那我们的家族岂不是灭亡了吗?或许我应当先避一避,他日再度开花,为家族留下希望的种子。

  其实我知道,这一避,不知何时方能重见天日。若是永不被发现,我就只有埋没在土下。但是我不怕,我肩负着家族兴亡的重担,只要能拯救家族的后代,忍一时之苦又何妨?是到了我该学会忍耐的时候了。

  于是,趁着尘土飞扬之际,我沉入了淤泥之中。耳畔蓦然响起金戈铁蹄之声,想到莲姐妹们皆香消玉殒,我不禁一阵心酸……

  风声雨声距我总是那么遥远,我在侧耳聆听中不觉已过了三百个春秋。眼前总是茫茫的一片黑暗,几乎让我绝望。有时我会问自己,当年容颜惊鸿的自己,到头来却如此落寞寂寥,值得吗?但这么多年来,我已渐渐想明白了,为家族而生是我的责任,再度开花亦是我永恒的使命,为了它们,即使坠入万劫不复之地我也决不皱眉。或许,最终的结果并不那么重要,我只求此刻的问心无愧。既然选择了忍耐,就要耐得住孤独的煎熬,否则怎么对得起逝去的莲姐妹们。

  尽管再度开花的希望渺茫,但只要还有一线生机,我就决不会放弃。与其一味地品读痛苦,不如让时间这个最大的权威,来见证我最终的柳暗花明。

  沉寂黑暗中,我只有凭借对再度开花的憧憬,给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恍惚间,已过千年。


  一双温暖的手将我从泥土中轻轻捧起,明媚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我终于重见天日,丽日的明亮唤起了我对这个世界尘封已久的记忆。未容我多想,我便被带入了一个植物研究所。原来,我的莲子果皮已随种子成熟而老化,坚硬得在水中浸泡一个月都无法软化,更别提从中取出莲子了。

  我差点昏厥。难道我千年的努力就要付之东流?千年未曾流泪的我,不禁落下了一行清泪。

  不知是不是上苍听到了我的祷告,实验师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他告诉我,只要用硫酸来处理果皮,就可将其腐蚀,从而取出莲子。硫酸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据说会很痛。不过我不以为然,走过了千年的煎熬,还有什么痛令我忍耐不了?

  硫酸的腐蚀性果然很强,身处其中,我的痛不减千年之苦。但我仍支撑着鼓励自己:忍一时之痛,方能再度开花!已经在忍耐中走过了千年,又怎能在最后一刻放弃?“小不忍则乱大谋”,一定要坚持到底!想到自己即将再现千年前的风华,我强忍着噬骨之痛,带着血泪向阳光微笑……

  千年的璀璨、芳菲,与千年的辛酸在这一刻交聚,凝视着清波倒影,我发现自己的容颜比千年前多了另一种叫做成熟的味道。千年的磨砺炼就了一颗忍耐之心,我因学会了忍耐方才铸就了今天的辉煌。

  又一只蝶儿翩翩起舞,我的心也随着她的身影,渐飞、渐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