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合作(15)_550字

网络资源 2009-06-30 11:18:58

  在这个星期天,我听到这样一个故事:说有一个人快要去世了,他听别人说天堂好。于是他想:我死后一定要去天堂。后来,他又听别人说地狱好,因为别人都说现在的人都流行死后去地狱。到底谁说得对呢?于是他决定两边都去瞧瞧。

  首先,他来到了地狱。一进鬼门关,他就看到那里的鬼都很瘦很瘦,有的看上去瘦得只剩皮包骨了。他想:地狱是不是不给鬼吃东西呢?但仔细一瞧,原来地狱里也有大鱼大肉。由于勺子和筷子都是一米长的大家伙,所以地狱里的鬼都无法将大鱼大肉吃到自己嘴里。他叹口气,摇了摇头,赶紧逃离了地狱。

  紧接着,他又来到了天堂。他看到那里的神都是白白胖胖的。看看大鱼大肉,再看看一米长的筷子和勺子,这个临死的人纳闷了:为什么同样的待遇、同样的工具,却有这么大的差别呢?原来,神们知道彼此合作,他们是你喂我吃、我喂你吃,所以个个白胖,而那些鬼则是各顾各,所以饿得只剩皮包骨。

  这使我想起了平时上体育课时的情形:大家比赛“双人绑腿跑”。这个比赛的难度就在于如何合作,只有步调一致才能取胜。我和班上跑步最快的小玲搭档,我们信心十足,心想一定能够拿第一。但结果却恰恰相反,因为我们都太想跑快了,所以各顾各的,不能保证协调一致,最终和第一名失之交臂。现在看来,当时的我们正是由于缺少合作精神才导致了失败。

  其实,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生活上,甚至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合作精神都是不可缺少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