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探险心得_500字

网络资源 2009-05-20 15:14:51

  探险,需要强烈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崇高的献身精神。

  古往至今,有多少人,在探险过程中英勇牺牲,丧生于大自然,但人们仍然不断接二连三地去探险,以求征服大自然,从中得到奥妙!

  从前文的奥伦斯、奥茨,登上地球之巅的刘连满、美国“挑战号”的七位宇航员。他们都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都知道这趟旅途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危险,甚至死神正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他们哪个不想活着回到祖国、回到家园,哪个想死啊!不想,他们当然不想死,但是,为了祖国的荣誉,为了事业的圆满成功,他们无不坚持着向目的地前进,向胜利冲刺。

  试想,若他们在半路,因恐惧大自然的无情折磨,认输了、放弃了,退至后方了,那么他们原应有的荣誉胜利便将永远离他们而去,不仅祖国的荣誉被毁了,连家人也会被人嘲笑、抬不起头来,虽然自己的命是抱住了,但他永远逃不过自己良心的谴责,尊严的唾骂!

  本文的英雄就没有放弃,而是坚决向目标前进,虽遇到了困难,但还是没有退缩,最终战胜了它!为祖国、为家人争取了巨大的荣誉!

  任何探险,不论是小是大,只要有心做下去,都会是一件了不起、有意义的事,因为一个人同不可战胜的厄运中毁灭了自己,但他的心灵因此变得无比高尚,因为他曾经奋斗过,并且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即使是失败了也是值得赞扬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