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慈祥的身影_800字

网络资源 2009-04-30 17:28:00

  凉爽的微风拂过荷花池,一朵朵荷花轻轻地摇曳在风中,池边几株柳树挥动着枝条。在这枝条下,那个卖棉花糖的慈祥的身影仿佛又出现了……

  上小学前,我家就住在这个荷花池旁边。荷花池四周种满了柳树,而在柳树飘舞的枝条下,有个卖棉花糖的小摊。摊主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一头花白的头发总是乱蓬蓬的。她脸上深深的皱纹和佝偻的身躯使人一看就知道她经历的岁月沧桑。她的牙掉了许多,却总是笑盈盈的,常常在空闲的时候轻轻地哼歌,坐在一个破旧的小凳上,望着柳树柔软的枝条在空中飞舞。

  她的生意特别好,每次总有许多的人去她那儿买棉花糖,她也总是把棉花糖做好再收钱,并及时地清除棉花糖机里面的残渣。所以,她做的棉花糖总是很干净,很新鲜,十分好吃。我当然也想吃,可父母老觉得外面的东西不卫生,不让我买。于是,我只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欢欢喜喜地买走棉花糖。时间久了,那个老奶奶也发现了。一天,我又在看别人买棉花糖。别人都走了之后,老奶奶叫我过来,上上下下打量了我一番,慈爱地问我:“你老是在一旁看,是不是想吃棉花糖呀?”我很高兴地说:“是呀是呀!我很想吃!”但是随即又低下了头,很难过地说:“我想吃,但是父母就是不给我钱让我买。”老奶奶听了,笑眯眯地站起来,颤巍巍地走向棉花糖机,边走边说:“这好办,我给你做一个。”说着启动了它,熟练地把残留在棉花糖机里的残渣清除掉了,再把各种口味的原料依次放了进去。过了一会儿,一团团棉花般的细小的丝出现了,老奶奶熟练地打开一个箱子,麻利地从箱子里抽出一根签子,放进棉花糖机里,那些丝便缠绕在签子上,越緾越多,最后成了一个特别大的棉花糖。老奶奶拿出棉花糖,关掉棉花糖机,把棉花糖递给我,笑着对我说:“这个送给你。”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从老奶奶布满皱的手中接过了棉花糖,咬了一口,啊!又香又甜,软软的,太好吃了。老奶奶在一边看着我,好像也在吃着棉花糖,笑眯眯地哼起了小调。

  现在我虽然已经搬家了,却忘不了荷花池边,那个慈祥的身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