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真情随处可见 _900字

网络资源 2009-04-17 11:11:49

  今天,我坐在沙发上,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栗米棒,一边全神贯注地看着好看的电视节目。忽然,我看见电视报道了一篇让全国人民感动的事。

  一位叫祁健的大学生,患了一种叫白血病的病症,需40万元治疗费,由于他们家贫困,因而捐钱给他,可是捐来的钱和他们一家的心血钱合起来还不够治疗费。祁健哥哥想:反正我到最后还是死的。他在死前的愿望是:把捐献的钱给贫困山区。于是,他找了一家记者,把他的想法告诉了他,而且不要把他生病的事情透露出去。记者被他的想法打动了,结果,他联系了一个贫困家庭,是一位小姑娘——张海霞的家。记者和祁健哥哥一同来到张海霞的家。他们来到她家一看,她家实在是贫穷。小海霞也缀学给她那残疾的爸爸做事,还去干农活。祁健哥哥简直看不下去了,情不自禁地从口袋里掏出钱给他们,得知他的钱能给海霞读一年的书。海霞和她爸爸感激得热泪盈眶。

  后来,祁健哥哥和记者回到家,由于祁健哥哥的过度疲劳,他的病又范了。他又得住院。到了第二天,来了两位不速之客,原来海霞和她爸爸在报纸上得知此事,连忙赶来了。他们本来是骑三轮车来的,可三轮车又暴胎了,他们不得不乘车来到医院,他们把救命钱还给祁健,可他却再三请求,还是拿了回来,原来是海霞的表姐在城里工作,看了一张报纸,告诉了她。海霞来到记者旁边悄悄地说:“记者叔叔,我非常坚决,如果谁能给我50万,我以后考上大学,把一生工作赚来的钱还给他100万。你一定要写个通知,登在报纸上。”记者觉得她是那样的单纯、幼稚。但还是登在了报纸上。结果,一个美国华侨的人觉得祁健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感动,海霞的诚信让人震惊。于是就捐献给她50万,祁健哥哥终于可以去北京治病了。祁健哥哥终于有希望医治了。

  这篇令人震撼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同时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张海霞住在这么恶劣的环境当中,还有强烈的求知欲望。而我在优越的环境中,可以说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有时还不好好学习,我们愧对于父母,愧对于老师。我们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祁健哥哥那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心永远闪烁着志愿者的光芒,他是我们学习的目标。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很大的作为,但我们学校举行的“淘书乐”活动中,哪怕是5角、1元……捐给贫困山区,可这些也表达了我们一份真诚的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