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个12岁的初一女生的期末考试作文_650字

苏州立达学校 2009-02-25 15:43:50

  命题:给灾区同学们的一封信

  灾区的同学们:

  你们好!

  2008年5月12日,这个令所有人都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个让我们刻骨铭心的一天。巴蜀大地上突如其来的灾难,一次剧烈的地震,让所有的华夏儿女都记住了这一天。

  我是同你们一个年龄段的同学,同样也遭受了这个巨大的灾难。在这次地震中,你们可能失去了自己的亲人、老师、朋友、同学,也可能曾被压在那黑漆漆的废墟中,因为这次灾难,失去了双手。但你们一定不要哭泣,不要伤心,灾难会过去的。阳光,我们还要迎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这点伤痛算的了什么?悲伤又有什么用?古人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灾难过去,就是美好生活的来临,风雨过后,就是彩虹的出现。面对灾难、困难,不要低头,不要胆怯,我们是一家人,有福一起享,有难我们一起当,再大的困难都难不倒我们。你们一定要振作,家园可以重建,美好生活可以再来。同学们,你们是希望,一定要努力学习,美好的生活就靠你们。

  现在你们一定在重建的板房里,虽然天气很冷,但人心是温暖的。在重建的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下课后的欢声笑语一定会重现。你们一定不能愧对已逝去的亲人。在这次的灾难中,人民的众志成城感动了我,我们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背后的力量。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你们只要有信心,有毅力,巴蜀大地会再次出现繁荣的景象。祸兮福所依,福兮祸所伏。福祸相依,不正说明了这一点吗?灾难已经过去,迎来的是崭新的未来,美好、繁荣的生活。

  相信吧!再难的困难也难不倒我们华夏儿女!难不倒我们英雄的中国人民!坚强些,崭新、美好的生活会出现的。

祝你们:

  身体健康!

  开心快乐!

  七年级X班

  XX

  2009年1月8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