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就叫我孩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08-03-06 15:37:58

   不知是不是成长得太慢,不知是不是在长辈的眼里永远只是晚辈,他们总叫我孩子,连生病了去的都是小儿科,这总让我那颗急于盼望长大的心受挫,我一直以为长大只是时间的积累,可原来不是那么简单。

    每天在这个水泥森林里来回,如果我的生活是一本书的话,那么现在的每一页似乎都只是重复。就好象受牵制的木偶,照着一本破旧的剧本一遍一遍地重演,没有思 想,没有感觉。没时间去想为什么,也没多余的精力,有时候自己无法做选择,那倒不如按以前的方式过,至少,那还是个熟悉的自我。

    去买书的时候,一个管车的老伯问:“孩子,是不是初中的?”我没为自己辩解,只是笑了笑。一些事情,不必要解释。我已经18岁了,而18年的经历根本不足 长大的资本。既然还未长大,那就当自己还是孩子吧,孩子可以淘气,孩子可以违反游戏规则而不受惩罚,做孩子才好。

    想长大,又不想长大,我在这个矛盾的季节看不到花开的鲜艳。那就做孩子吧,不必在乎花开的怎么样,因为每一朵花在孩子的眼里都是一样的美丽。不喜欢那么美 丽的星星被宇航员认定是一堆无用的岩石和空气。那就做孩子吧,不知道天文的知识,只需要和自己的想象一起仰望星空,羡慕夜幕中发亮的东西,尽管自己就生活 在一颗星星上。做孩子,孩子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属于自己的世界,而这个世界里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简单地想问题,简单地生活。

    如果我只是孩子,就叫我孩子。

首页 导航